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新推手机银行医疗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需要看病动动手指,全国一千多家医院就能挂号了。近日,民生银行在手机银行上推出医疗服务,客户只需滑动指尖,就能在线预约挂号、咨询医生、查阅智能导诊,提前规划好看病就医时间,确保到医院后能及时取号就诊,避免排队挂号或者挂不上号的烦恼。

  挂号难、看病贵仍是目前亟待解决的医疗卫生热点问题。通过电子化手段提供便捷医疗服务,改善就医环境,是老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民生银行推出手机银行医疗服务,是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新型模式、缓解这一社会热点问题的有益尝试。如果客户想体验这一便民服务,只需登录民生手机银行,选择“生活圈”服务区打开“医疗服务”,点击“预约挂号”,选择医院、医师、时间即可提交挂号订单,反馈验证码后系统会提示挂号成功,全流程办理仅需几分钟。届时,客户在约定的时间凭借收到的手机短信前往医院取号就医即可。此外,与到医院现场挂号相比,民生手机银行医疗服务还具备智能导诊功能,可根据患者提供的病情提前告知致病原因和就诊科室以及医师,帮助其少走弯路,快速挂号和就诊。

  据记者了解,民生银行一直围绕大众的“吃住行购娱”以及客户关注的热点应用,不断拓展手机银行便民惠民服务。为助推“看病难”这一社会问题得到缓解,民生银行将医疗挂号作为突破口,与国家卫计委指定的全国就医指导平台合作开发,推出涵盖全国一千多家重点医院的医疗服务,成为目前业内手机银行医疗服务覆盖面最广的银行。接下来,民生银行还将与该平台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就医医院,为老百姓提供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