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备”的变脸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33:5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闻核心

  6月中旬,广东省交通厅公布了全省收费公路统计情况,显示2014年亏损28.8亿元。但在6月29日又发布了公报整体盈亏情况从亏损28.8亿元变为盈利3.9亿元。(6月30日《信息时报》)

  不到一个月,数据大变脸,亏损与盈利如同坐了过山车一样,这种“误差”的随意性,让人大跌眼镜。

  6月中旬,广东省交通厅预报2014年亏损28.8亿元,一个只进不出的机构怎么弄出这么大的亏损数额?他们的亏损依据是什么?对此,公众只能这样理解他们:哭穷——是好多事业单位的惯用伎俩。不过哭穷是老皇历了,眼下时风转向清明,有些像刘备一样还在“哭”就显得不合时宜了。于是,“刘备”哭唧唧的脸多云转晴变成了笑脸,像婴儿面一样开始哈哈笑了。一哭一笑之间,其实已经失去了公众的信任,因为公共不应该是六月里南方的天儿——说变就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