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今天或迎大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9:17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五,沪指再度暴跌将近6%收盘,把股民的心都跌碎了。本来这几天利好消息不断,股民都盼望着上周五能收出红盘,结果沪指报收不到3700点,于是,上市公司、券商和市场监管层打出“救市”组合拳,成败就看今天的大盘表现了。

  据抽样调查,超过70%的股民预测今天大盘会进行大反弹,甚至千股涨停。

  调查 指数下挫 信心不失

  上周沪指大盘两根中阴线、两根巨阴夹线,全周仍是大幅下挫,周收跌超过12%,而且大盘连续击穿4100点、4000点、3900点、3800点、3700点五个百点整数关口,部分股民的心都已经给跌碎了。

  在抽样调查的股民中,绝大多数是深套其中的,一部分虽然在大跌之前已经大幅减仓,但是在股市洗盘的过程中,又不停地进行抄底,结果一次又一次抄在半山腰。目前仍然持股死守的股民,基本上都是抱着宁愿深套,也不再割肉的想法。

  股民李先生说,他在2008年就被套了,前段时间刚解套出来,“这7年,我都等了,我不相信这次反弹还需要7年的时间”。所以说,这些坚定的筹码不出来,短线也就基本没有下跌空间了,以后最多就是横盘整理,继续折磨股民。

  趋势 本周反弹 奔4000点

  众成证券分析师以银行板块为例分析,银行板块目前的杀跌低点差不多已经回到了3月底的低点区域,因此反推大盘的止跌点位,也基本上就是在现在的3600点区间内,5178点血洗式暴跌波段的终点站算是到来了,特别是上周末一系列“救市”消息的集中发出,有些分析师预测的3500点底,出现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从其他技术指标来看,从本轮调整以来,上方留有很多缺口,虽然还有更多的缺口在下面等着,但市场再跌或将引起失控。同时,30分钟的底背离线已经出现,市场很可能从今天开始,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形态,第一目标位就是直接冲上4000点。等到这个整数点位坐稳之后,长期趋势依然是震荡中上行。

  操盘 个股腰斩 瞄准蓝筹

  近两周以来,大盘持续暴跌,每天千股跌停已经成为常态。据统计,A股腰斩排名中,已经有超过千只个股入围,其中汉邦高科,以跌幅73.28%的数据位列第一,排名前十的还有金石东方鲍斯股份双杰电气山东华鹏普丽盛星光农机鹏辉能源全信股份江苏有线

  对于本周预期的反弹,清仓者可以进行抄底。特别是沪指直接跌到3600点才算第一浪下跌完成,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非常强大的做多能量,因此,当大盘最初上涨时,力度会比现在下跌的力度还要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蓝筹股,这或许是最先拉涨的板块;对于仍然持有题材概念股的股民,建议趁反弹出局,然后换低市盈率个股,这样也许有可能挽回部分损失。不过,那些绩差的题材概念垃圾股,则可能连上涨的机会都没有,不如尽早止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