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讲述3000万司机的故事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何晓亮)“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近日在中国职工之家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方得网联合国内主流平面与网络媒体共同举办,旨在展现中国3000万司机与车的故事,铺设一条属于司机的“星光大道”。参与活动的包括上汽商用车、福田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等主流汽车企业与经销商。

  据主办方介绍,我国有3000万职业司机,却没有一个平台讲述司机的故事。“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就是要展现司机与车的故事,铺设一条属于司机的星光大道。“寻找中国好司机,就是要倡导和传播文明行车、安全驾驶的理念;展现中国司机勤劳勇敢、正义善良的特征,展现平民百姓的中国梦;寻找安全高效、节能减排的典范,传播节能减排的技巧,让我们的天空更蓝。寻找中国好司机,就是要给中国的司机一个舞台,让中国的司机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寻找中国好司机”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姚蔚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中国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基地,中国正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在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有了车,需要人来使用;有了好的汽车产业,也要有好的汽车社会。汽车社会建设就需要好司机,需要大家适应汽车社会,享受汽车文明,需要大家文明、安全的驾驶。“寻找中国好司机”,无论从汽车产业发展还是汽车社会建设而言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名誉会长姚明德表示,汽车司机这个职业是一个平凡而伟大,辛苦但又光荣的职业,司机更是运输业的基础。”姚明德在发言中谈到,“全国目前有1450万辆货车,137万辆出租车,85万辆客车和53万公交车,专业司机有2000多万名。此外,邮政、环卫、矿山机械、港口牵引车司机有近800万名。也就是说,中国专业司机队伍就有3000万名,这些司机中不乏伟大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这次方得网联合其他媒体发起“寻找中国好司机”这样一个民间公益性活动,为我们司机朋友提供了很好的专业性平台。

  来自红运运输公司的司机师傅隋永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名职业司机,整天在路上奔波,从来也没有想到能有展示自己风貌的舞台。他感谢“寻找中国好司机”让职业司机能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故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