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始发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将实现“重去重回”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朱彤 通讯员贾景杰)近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中国(新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货物快运班列从乌鲁木齐火车北站启程,新疆始发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将首次实现“重去重回”。

  以往新疆始发的西行国际货运班列以出口为主,多为重车出境,空车或装载少量零散白货返回。今天开行的这趟中国(新疆)—俄罗斯(莫斯科)国际货物快运班列将满载着中泰化学公司40个集装箱的轻工业产品,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国境,经阿斯塔纳、卡尔塔雷等地,预计10天后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随后装运当地的1300吨木浆返回新疆库尔勒。

  铁路兴,经济活。多点始发、多线运行、多点到达的新疆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模式,开辟了一条时间短、距离短、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面向中亚的贸易新通道,带动了新疆出口经济的增长,为新疆本土企业搭建了国际化发展的平台。新疆始发的西行国际货运班列首次实现“重车重回”,对将新疆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心和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