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1: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兰州7月5日电 (记者白丽萍 屠国玺)被命名为“兰州号”的国际货运班列5日早晨,满载着机电设备等货物从甘肃兰州新区火车北站缓缓驶出,随即开始了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全程约2683公里的首发行程。

  据了解,“兰州号”国际货列计划每周发一班,以逐步扩大中国与沿线各国能源合作、经济贸易的空间,缩短中国西部与中欧亚各国之间的运输时空,更让“中国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便捷之路。

  同日,在“兰州号”的国际货运班列出发之后,以“零散批量货物快运班列”、“中亚货运班列”(武威南至阿拉木图)、“化工快运班列”、“钢铁快运班列”和“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铝产品快运班列”6趟“丝绸之路”铁路物流货运品牌列车也先后开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