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中医药合作商机无限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建琛)第十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近日在厦门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大陆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官员,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两岸医疗事务召集人、台湾中华两岸医疗健康发展协会理事长廖国栋等台湾医界人士,以及两岸中医药界从业者近400人参加研讨会。

  台湾很多中药材来自大陆,海峡两岸中医药界的交流与合作从未间断,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层面,两岸中医药在医疗、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等领域都有很好的合作,其中民间的交流合作更为热络。

  王国强介绍说,国务院今年4月间印发的《关于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关于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和《关于全国医疗服务体系的规划》三份重要文件,对中医药产业的健康服务提出了指导思想、发展目标、服务措施及政策支持等规划。

  大陆中药材如何保护和发展,直接关系到台湾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据悉,这是几十年来首次在国家层面对中医药健康服务的规划,为两岸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合作创造了很好的政策环境。

  廖国栋称,将充分发挥台湾中医药现代化的医疗和管理技术,嫁接商机无限的海峡两岸中医药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