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研发出全球最轻折叠电动自行车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自世界上最轻、折叠速度最快的电动自行车在无锡东南车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以来,这款名为“艾妮儿”的产品在国内外销售火爆。

  该款电动车采用航空镁合金材料,借助时下流行的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的理念,集自行车、电动车、助力车三者为一体,一车多用,符合电动车新国标要求。更关键的是,这辆车整车重量不到20公斤,整车体积仅0.15立方米,占地面积仅0.18平方米,通过内置在车座下的自动按钮,一秒钟就能轻松折叠,折叠后可轻松提起,放进汽车后备箱。现场演示,一部普通两厢轿车的后备箱,可以放下三辆“艾妮儿”电动车。

  “‘艾妮儿’的核心技术是使用锂电池为动力,配备先进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属无污染的绿色环保能源,而且电池只有3公斤重,是普通铅酸电池的1/3。其次,充电时间也远远低于普通车,不用1小时就能完成。”无锡东南车辆科技有限公司老总、产品发明人钱东高说,一次充电可电动骑行40公里左右,助力骑行80公里左右,是完美的“汽车伴侣”,也可以解决目前困扰公共交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