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信用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36:55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安紫莲)今年以来,人行贵州省铜仁市中支积极支持当地政府开展金融扶贫工作,推动落实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举措,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中的积极作用。

  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坚持“政府主导、扶贫贴息、银行助力、精准扶贫”的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实施特惠金融政策,提供金额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无担保、无抵押”信用贷款。金融机构按央行基准利率放贷,中央及省级财政拨付扶贫资金贴息,县级财政建立风险补偿基金,对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产生的风险进行补偿,形成扶贫、财政、银行、保险及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新型扶贫模式。

  制定金融扶贫目标。2015年铜仁市计划安排4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其中2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基金,2000万元用于贷款贴息,预计可撬动银行贷款3.16亿元,覆盖农户6260户。通过加大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发放力度,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贷获得率,有效降低扶贫对象融资成本。

  明确金融扶贫对象。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进行扶持,扶持对象中贫困农户的比例不得低于80%。扶贫部门定期调查筛选需要扶持的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扶贫龙头企业和贫困农户等,对其进行“名单式”管理,建立“一户一册”的扶持台账,并推荐到银行机构,纳入扶贫产业发展融资项目库,由银行机构及时进行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