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好堆积,看A股能否重振

  • 发布时间:2015-07-06 03:35: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连已经打新的资金都要退回来,这真是下狠手哒!”昨日一大早起来看到IPO暂缓的消息,长沙老股民毛娭毑十分惊喜。事实上,上周管理层不断出招,央行宣布“降准+降息”、A股交易部分费用下调、证金公司增资至1000亿元、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宣布暂停IPO……在管理层密集出招力挺A股的情况下,本周市场能否重拾信心止跌回升呢?

  股民上周五卖股打新计划落空

  “力度挺大的,实在没想到上周五已经申购的10只股票都不算数了,直接退钱给我们。”毛娭毑炒股多年,但是一直是十来万元的资金小打小闹。“这一轮下来再次证实了‘一赚二平七赔’的法则,这一轮下来我就赚了232元钱,是不是挺有意思的?”毛娭毑告诉记者,上周五查阅了去年重新炒股以来的资金流水,一算下来发现在这半个多月的暴跌中,自己赔光了去年以来的所有盈利,所幸没有亏到本金,能够做到“二平”的概率已经满足了。

  “上周五早盘大盘跌3个点的时候,我将手上所有的股票全部清仓,出来的钱打了润欣科技(300493)和博敏电子(603936)两只新股,可没想到暂停IPO了,申购资金退回。”毛娭毑坦言,自己并没有后悔卖股打新,毕竟是保住本金出局的,而对于“会不会趁着利好再入市”,毛娭毑却表示,“先看看,等稳定一点再说”。

  数据暂停IPO,股指涨多跌少

  因为暴跌而暂停IPO,在A股历史上并不多见。根据已有的资料数据来看,A股历史上有8次暂停IPO,分别是1994年7月21日至1994年12月7日、1995年1月19日至1995年6月9日、1995年7月5日至1996年1月3日、2001年7月31日至2001年11月2日、2004年8月26日至2005年1月23日、2005年5月25日至2006年6月2日、2008年9月16日至2009年7月10日、2012年11月16日至2013年12月。值得关注的是,8次暂停IPO期间,股指涨多跌少,其中涨幅最大的一次,是在暂停IPO后的4个多月里上涨了65.75%。

  除此之外,券商等除了自营盘暂不减持等措施外,招商证券等公告称自今日起暂停融券(将现有券源调出标的范围),公司不再向客户提供券源供融券卖出,但原有融券负债不受影响,客户可正常持有或偿还。同时,上调50只沪深300成分股票折算率。

  券商观点

  银泰证券:无需悲观仍需谨慎

  站在当前的时间点,虽然仍有谨慎的必要,但无需悲观。在经过连续调整后,随着做空动能的释放以及管理层各种救市政策的出台,市场最坏的时候或已经过去。为稳定市场,近段时间以来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尽管未能使沪深两市彻底扭转颓势,但盘面积极因素也在逐步增多。后期管理层出台更多政策以稳定市场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国都证券:中期调整接近尾声

  这是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级别一次调整,三周时间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8.64%、32.75%、33.19%。市场中期调整或接近尾声。本次调整不同以往,市场明显失灵,有可能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政府干预力度不断加大,努力纠偏市场失灵。在政策持续强力干预之下,市场中期调整或正在接近尾声,转入区间振荡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