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Uber"进入南京每公里1.9元 滴滴快车降价"迎战"

  • 发布时间:2015-07-05 09:5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Uber(优步)南京”目前正式开放司机和乘客端口,并公布计价方式:里程费每公里1.9元加即时费0.3元每分钟,最低费用9元,其中到机场的价格按照单公里里程。新用户可获首单30元免费的优惠。对此滴滴快车在前几日紧急将在南京的里程费下调至每公里1.5元,“迎战”之意明显。

  记者尝试了几种叫车软件发现,其实Uber并不是最便宜的,但特点十分明显:Uber并非采用国内普遍的抢单模式,而是根据订单距离远近进行半强制的派发。在司机端,看不到乘客的目的地,这样就杜绝了司机“挑客”的可能。Uber还在南京对专车司机给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日成单5笔奖励100元,10单奖励260元……180单奖励9000元。

  不过,这也给不少司机“刷单”的机会。记者在淘宝上检索发现,存在大量针对Uber的诸如“自动跑单模拟行驶”、司机账号白号、专业教程等系列专车刷单产品。据悉,这一定价为3000元的“手机软件套装”可以把车子随意定位,也可以移动车子刷行程。不过,卖家也承认:“用的人多了也会有被封杀的危险。”

  南京市客管处表示,对于未取得营业性客运证件的汽车驾驶员有收费搭载乘客行为的,一旦查到,车主要面临“证据先行保存”(扣车)和行政处罚(5000-5万元)双重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