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旱灾致粮食大幅减产被迫向伊朗求援抗旱

  • 发布时间:2015-07-05 07: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遭遇百年不遇旱灾的朝鲜向伊朗请求紧急援助。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日报道,朝鲜驻伊朗大使姜三铉(音译)6月30日会晤伊朗红新月会主席赛义德·阿米尔·穆赫辛·齐亚伊,请求人道主义援助。他说,朝鲜正因为制裁和干旱遭遇经济困难,“我们需要设备克服干旱,改善农业生产环境”。报道说,姜大使是按照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的要求向伊朗求援。齐亚伊说,伊朗有义务向所有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对朝鲜灾情进行评估后,将“尽全力”帮助救灾。朝鲜与伊朗关系长期友好,朝鲜在上世纪80年代伊朗与伊拉克的两伊战争中支持伊朗,西方国家怀疑两国在核和导弹领域有秘密合作。尚不清楚朝鲜还向哪些国家寻求抗旱援助。朝鲜今年遭遇严重干旱,可能导致粮食大幅减产。韩国政府6月下旬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抗旱援助,不过要等朝鲜主动请求,朝鲜至今没有回应。(新华社微特稿)(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