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可穿戴设备“风口”或现2020年 中国市场大

  • 发布时间:2015-07-04 19: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7月4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中国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学界、业界专业人士4日在南京直面可穿戴设备产业痛点。专家认为,全球可穿戴设备“风口”或出现在2020年,中国或成全球最大可穿戴市场。

  在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终端研发中心博士李慧芳看来,全球可穿戴设备产业距顶峰“井喷期”尚远,产业“风口”或在2020年出现。

  据行业追踪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发货量将达到7210万只,较去年增长173%,预计至2019年,其出货量将达1.557亿只。今年一季度,Fitbit、小米、Garmin成为全球前三大可穿戴设备厂商。

  华为创新中心总监蔡绪鹏看多中国市场地位。他认为,到2017年,中国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或占全球20%至30%,“不出意外应是全球第一”。

  在谷歌眼镜、iWatch刮起穿戴风潮后,中国智能穿戴设备雨后春笋般面世,随之而来的用户体验“吐槽”指向产业瓶颈:穿戴粘性低、测心率不准、充电频繁、隐私保障存隐患、标准化体制不健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

  “目前可穿戴设备除了测量静止状态心率能过关,其他如血压、血糖等众多医疗指标精准度统统‘画叉’”。蔡绪鹏说。

  寻医问药网总裁助理姜天娇认为,缺乏人性化服务是智能穿戴设备发展面临的最棘手问题,“我知道了这些数据,So what?”,他认为,大数据+服务”是解决之道。

  蔡绪鹏表示,可穿戴设备的实用性、设计感与功能平衡、体积与电池续航能力,是产品互相矛盾、业界又必须迎刃兼顾的产业发展关键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