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银行存款利率上浮50%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29: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崔帆、实习生王春艳)28日,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记者采访18家在汉的中资银行获悉,各大银行纷纷执行降息后新利率,一年期定存利率均上浮12.5%以上,有的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上浮50%。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农商行团结支行看到,滚动屏上来回显示,一年期存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5倍。目前,中、农、工、建、交五大银行存款利率较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25%,而股份制银行则高出一筹,尤其是汉口银行和武汉农商行,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以10万元存1年计算,按照降息后的基准利率为2%,利息为2000元;而按照3%利率可获得利息3000元,相差1000元。

  对于5年期定期存款,央行并没有出台基准利率,大部分银行为3.35%,汉口银行最高,执行5%的利率,五年期定存基准利率最高相差1.65个百分点,按此计算,10万元存5年定期,两者利息相差8750元。“几次降息后,定存利息少了不少,所以我会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市民张先生对于此次降息的反应很平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