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基金周评:七成新基金跌破面值 基金规模排名洗牌

  • 发布时间:2015-07-04 08:39: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网财经7月4日讯 希望总是在失望中破灭!5000点渐行渐远,股市一片混乱,不过自古乱“市”出英雄,6月来,一位叫做“接盘侠”的“英雄”声名鹊起,经过多方证实,“接盘侠”真实身份为新基金。

  随着股市深度调整,截至7月3日,上证指数已跌至3月底的水平,股指持续深跌也打破了基金净值持续攀升的神话,3月来成立的新基金也纷纷跌破面值。据中国证券报报道,3月份仅有的10只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中已有5只跌破净值,4月份成立的13只股基中,还剩2只基金净值在1元以上,5月份成立的7只股票型基金则已全部跌破净值,6月份刚刚成立的13只股票型基金中,已有10只跌破净值,众多新成立的基金成为股市暴跌的“接盘侠”。

  另有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此前整体维持较高仓位的股基净值普遍折损。共有47只开放式主动型偏股基金1个月内净值回撤幅度超过50个百分点,其中最高者回撤了82.34个百分点。其中添富移动互联和汇添富社会责任当月净值回撤最大,分别达到82.34个百分点和74.94个百分点,广发竞争优势、富安达优势和国联安优选的当月净值回撤幅度也都超过70个百分点。

  6月股市深度调整,也彻底打乱了原来基金业绩排名,其中上半年业绩一直领先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年内净值涨幅一度接近250%,至6月30日已回落至145.38%,而易方达新兴成长也让出了半程冠军宝座,富国低碳环保凭借160.31%的净值涨幅成功逆袭,坐稳半程冠军宝座。

  随着股市持续下跌和基金净值涨幅大面积缩水,绩优基金担心赎回压力加大,纷纷打开申购,据统计,这两天共有超过20只偏股型基金恢复开放申购。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股市深跌,部分散户纷纷变身基民,公募基金整体赎回压力亦有限。

  股市大跌,分级基金B类份额成为深跌“急先锋”,数只基金逼近下折先,鹏华高铁B周四跌停,预估净值为0.2101,跌破0.25元的下折触点。这是近两周以来,继银华中证转债分级基金下折后的第二只下折基金,成为历史中第六只下折的基金,同时也是触发下折时间最短的基金。

  基金半年业绩排名已揭晓,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纷纷出炉,经过上半年新基金发行大战,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再度洗牌。

  数据显示,天弘基金以6685.9亿元的总规模坐稳“头把金交椅”,华夏基金总规模4104.04亿元排名的第二,不过,上半年易方达基金新基金大卖,总规模环比增加1150.24亿元,至3596.99亿元,超越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规模排名再度回到第三位。工银瑞信基金和嘉实基金则退居第四和第五位。

  此外,据媒体报道,今年二季度,规模前十座次变动的不只易方达和嘉实,还有富国从第十一位上升至第六,而一季度末的第六名汇添富落至第十名;鹏华从一季度末第十五名上升至第八,原第八名广发基金落至第九。

  值得一提的是,千亿元级别的基金公司从今年一季度末的14家增加至24家,而前十名的规模则全部超过了2000亿元,前四名超过了3000亿元,这是今年二季度最为明显的“进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