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我市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20%

  • 发布时间:2015-07-04 07:29:24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秀薇)为期9天的第二届吉林省二手车交易现场会将于7月5日落幕,本次展会由省商务厅、省二手车行业协会主办。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我市二手车交易量预计达4.5万台,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预计我市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可达9万台左右。

  省二手车行业协会副会长、长春华港机动车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洪林表示,随着车辆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交易显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究其原因,一是不断完善的二手车诚信经营环境提升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可度和购买预期;二是从2009年新车销量爆发式增长至今已有六年,有些车辆已进入更新换代,新车的增量促使二手车交易量开始攀升。

  据于洪林介绍,从华港的交易情况看,其日均交易量在500台左右,车型以乘用车为主。市场中约有七成的二手车车龄在三至八年这个区间,二手车车龄与交易量呈正态分布曲线。

  “市民购买二手车时最好选择已获鉴定评估的车辆,并尽量与二手车交易市场中有固定展位的商户进行交易,增加交易诚信度。”于洪林说。

  “二手车与新车两者有着互为促动的销售关系。”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十二届长春汽博会开幕前夕举办二手车交易会,有助于拉动二手车及新车的双向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