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雅安:政策落地 企业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7-03 20:30:5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雅安市范围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节能减排政策、有市场前景的工业企业,其生产用电电价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下调2.01分,执行时间为今年5月到12月。

  雅安市和县财政共同设立3.6亿元应急转贷资金,其中市财政安排5000万元注入主资金池,6个县分别设立1000万元的资金分池,合作银行按照1∶5的比例匹配贷款资金,进一步降低企业转贷成本和风险。

  ……

  政策一项一项连续出台,措施一个一个踏实落地,雅安企业越来越感受到一种力量。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地震中,四川雅安市都是重灾区。“再加上经济下行的大气候,雅安稳增长的任务显得特别繁重。”四川省雅安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李红英说,为了稳增长、恢复经济发展,雅安财政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拳”。

  为支持雅安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水电资源就地转化,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雅安实施留存电量价格政策,雅安每年将有15亿度的留存电量促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和民生用电保障。雅安充分利用这个政策,已于今年3月启动了留电政策资金补贴申报工作,待补贴方案审定后将迅速发放到位。

  为帮助中小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雅安财政建立了应急转贷资金,规定接受转贷资金的银行机构应及时向企业提供续贷支持,转贷资金支持的企业应及时提供有效的反担保措施。

  同时,雅安财政筹资1亿元设立首期5亿元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创业和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等各类投资基金,支持全市特色优势产业和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推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出台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和财政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10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只需购买保险即可申请,不再提供抵押。

  雅安财政今年及以后每年安排500万元,对试点银行和保险机构无法追偿的债权给予一定补偿。去年雅安开展了“助保贷”业务,分别在城商行、建行各存入1000万元。今年将进一步发挥2000万元“助保贷”资金作用,引导和推荐更多中小微企业入库,努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此外,该市研究出台金融服务创新奖励办法,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对在雅安市注册并缴纳税收的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奖励2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的,奖励100万元;在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融资板等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场所挂牌融资的,奖励50万元。对雅安市企业异地“借壳”挂牌上市后,将注册地迁回雅安并在雅安纳税的,或在雅安市外挂牌上市企业将公司总部迁至雅安注册并在雅安缴纳税收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奖励资金由受益地财政支付。

  对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交易活动的企业,当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0万元的,给予每个服务平台50%服务费补贴,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对通过电子商务形式实现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的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在社区、乡、村及以下设立电子商务服务站且运营1年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网点,每个网点给予0.5万元的补助。为夯实创新创业载体,雅安市财政安排资金1000万元,四川农业大学出资2250万元,共同打造现代畜禽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对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去年新认定了8家,共计达到23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59.9亿元,增长1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