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郝书辰:要建立健全政策执行跟踪审计的制度规范

  • 发布时间:2015-07-03 13:1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杨曦)“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专家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郝书辰会上表示,稳增长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主要有三大方面的难题,可以从健全制度规范、强化队伍建设、探索多样审计方式、强化审计结果应用几个方面来进一步做好跟踪审计的工作。

  郝书辰介绍,稳增长跟踪审计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主要是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个是政策执行跟踪审计的规范体系还没有完全确立,与以往的预算执行、财务审计等传统审计项目相比,缺少经验方法可寻,更缺乏审计技术和方法方面的指导,还没有相应地审计指南和审计规范;第二,审计人员的专业性和政策跟踪审计的宏观性还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也就是我们审计队伍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第三,没有建立政策执行情况的严格的评价体系,在审计的过程中,政策执行情况如何评价,如何评估,目前还缺少一个稳定的参照物。

  郝书辰表示,为克服这些难题和困惑,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强化政策跟踪审计:第一点,建立健全政策执行跟踪审计的制度规范;第二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第三个方面,在探索灵活多样的审计方式;第四个方面,要不断地强化政策跟踪审计的审计结果的应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