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前3月环保部受理群众举报332件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45:57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栗鸿源  责任编辑:李春晖

  环保部近日通报,今年1月至3月,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332件,其中,举报量最多的三个省是河南(42件)、广东(27件)、江苏(25件),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其次为金属冶炼与加工业和非金属矿产加工业。

  据统计,12369环保举报热线1至3月份受理举报数量前10位的省区市分别为:河南、广东、江苏、湖北、天津、四川、山东、江西、河北、辽宁,河南以42件的举报件数居首。

  前三个月,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涉及82件,其次为金属冶炼与加工业(51件)和非金属矿产加工业(49件)。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经各地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处理,群众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231件,占受理总数的70%,有101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声和水污染。

  环保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采取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