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民购买进口商品更便利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1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进口商品消费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市商务委也希望能够抓住这个趋势,创造更便利的条件,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满足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消费需求。6月24日,在市商务委发布的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中,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促进进口商品消费即是一大亮点。

  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表示,2015年,市商务委将从两个方面加强内外贸融合促消费工作。一是继续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主要支持与公共信息平台对接的信息系统升级改造,跨境电子商务通关辅助系统,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直购店)、出口集货仓和海外仓建设。做好《市商务委关于推进本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落实,通过项目资金支持的方式,促进北京市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企业、第三方支付机构企业发展,给予每个项目不超过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投资额50%的资金支持。

  二是随着2014年5月北京跨境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正式启动,一方面电子商务企业可以免费应用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发布,让跨境业务开展得更为便利和顺畅;另一方面,“海淘”消费者可以在线下免税店进行进口商品体验,在网上平台实现进口商品购买,不但可以节省一定的消费开支,而且可以缩短收货时间,还免去了商品携带的辛苦,提高了消费便利度。

  此外,2015年北京市商务委还将继续同相关国家驻华使馆、贸易促进机构共同举办“北京进口商品购物节活动”,持续推动购物节向品牌化、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发展。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商务委已经与加拿大、意大利和英国等相关驻华使馆和贸易促进机构举办了6场进口商品购物节活动。6月12日启幕的第三届“英国进口商品购物节”活动吸引了来自英国的19家企业带来38个品牌的商品亮相首都市场,10天内共有近20万人次消费者到场参观购物,销售收入达到了264万元(不含家居、汽车等大件消费品)。而该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有8个品牌入驻中国,其中6个品牌在北京开设了首家旗舰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