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综保区首开进口商品直营店

  • 发布时间:2015-07-02 06:37:5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王静记者张希)还在担心海外代购遇到山寨货、海淘通关速度慢、进口超市价格高吗?昨天,江宁开发区苏源大道上的南京综保区江宁片区内,南京首家进口商品直营店——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试营业,或许可以让你告别这些烦恼。

  上千进口商品可零距离挑选

  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是江宁开发区联合众多进口商品国际贸易企业打造的展销平台,集保税、监管、展示、交易、体验、仓储六位一体,在海关、检验检疫等多个口岸部门的联合监管下,确保商品品质。

  昨天,记者前往探访,发现一期展厅1000多平方米,琳琅满目放着红酒、奶粉、尿不湿、日用品、水果等上千种各类进口商品,来源地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匈牙利、澳大利亚等。这些商品都已经“完税”,老百姓可以直接付款买走。

  南京即润泓贸易有限公司是入驻的进口商之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进口商品一手代理商,过去商品进入大润发等超市,但是超市展示面积很有限,现在终于有机会展示更多商品。

  保税功能为商家降成本,商品价格低于实体店

  商品在价格上有多少优势?

  记者对比发现,一盒韩国无穷花的牙膏,超市价是45元,这里是34.9元;韩国2080牌儿童牙膏,在新街口某进口超市卖25元,这里卖18.9元;某品牌尿不湿也比超市便宜10%。有的商家还设有线上购物渠道,现场看好自己想要的,扫扫条形码,快递直接送到家。价格优势和购物便利性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昨天部分商品甚至卖到脱销。

  南京综保区江宁片区的负责人介绍,博览中心的运营特点是将采购端直接延伸至国外生产厂商和国际供货商,由一级代理商直接面对消费者,最大限度地减少货物流通的中间环节。同时,利用综保区的保税功能,降低运营商的资金占有率,减少运营成本,从而让利消费者。

  不过相比代购,价格还是会贵一些。陈女士是个海淘爱好者,昨天她闻讯赶过来购物。转了一圈她表示,这里的价格比超市、商场便宜,但是比海淘、代购要贵。不过她也表示理解,毕竟是完税后的商品,渠道正规,手续合法,买起来比较放心。

  保税仓就在展销大厅“隔壁”,取货又快又方便

  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设在南京综保区江宁片区内,一大好处是保税仓库就在展销大厅“隔壁”,取货又快又方便。

  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宁办负责人带记者进入其中一间“食品监管库”。只见地上用彩线明确划分出待检区、合格区、整理区、监管区等,一箱箱橄榄油、牛奶整齐排放其间。她介绍:“这个食品监管库是目前南京市建设标准最高的,常年恒温恒湿、装有新风系统等,而且检验检疫采取‘预报检’制度,即查即放,快进快出,提高通关速度。”

  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昨天试营业?上千种进口商品等待市民挑选?本报记者张希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