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近20家上市公司临时停牌 投资者留言表示感谢

  • 发布时间:2015-07-03 14: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面对连续下跌,不只是股民希望避免损失,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希望能先“躲起来”,近日停牌股数量明显增多。

  昨天晚上,两市合计有44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其中31家公司申请从今天7月3日开始停牌,13家公司已经于2号临时停牌,根据上证资讯统计,随着近期停牌公司数量的密集增多,7月2日已经有17家公司申请停牌,7月1日17家,6月30日26家,6月29日9家,一周时间内已经有112家公司申请停牌。目前两市停牌公司的数量将超过500家。

  据了解,绝大多数公司停牌的理由仍然拟筹划重大事项、少数公司被动停牌。如2日临时停牌的西藏珠峰安控科技,还有部分公司披露了大致的事项,比如先河环保拟筹划股权的激励计划,亿阳信通拟筹划回购股票事项,永鼎股份青岛金王广陆数测则是筹划员工的持股计划,不过后者是2日中午临时申请停牌,虽然广陆数测当时已经跌停了。

  从市场的表现来看,不少申请停牌的股价近期都是下跌的比较严重,比如永鼎股份,6月12日公司的股价最高是43.43元,但是最新的股价是18.73元,14个交易日下跌了57%,又比如长亮股份,公司昨天的收盘价89.10毛钱,但是它的最高股价是234.58元,已经跌到了它最高价的38%,也就是说下跌了62%。对于公司的停牌,在目前不断下挫的市场环境下,不少投资者表示欢迎。甚至有的投资者已经对停牌的公司留言说感谢贵公司及时停牌,请公司在不违法的原则下,尽可能的保护好广大投资者。另外,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非常态的情况下,应该允许并且鼓励上市公司自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