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周评:沪指5000点前大调整 市场仍活跃

  • 发布时间:2015-05-30 13:5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许晟、赵晓辉)在连续多日上涨之后,沪指在5000点整数位前出现下跌6.5%的大调整。大跌之后,破2万亿元的成交量显示市场仍活跃。

  本周沪指一度冲高到4986.5点高位,但在周四大跌至4620.27点,在经历周五大幅震荡后,报收4611.71点。截至周五收盘,深成指报16100.45点,周涨幅0.34%,创业板指报3542.84点,本周市场表现出明显的调整姿态。

  本周沪深两市交投更趋活跃,周一沪市成交额为10793亿元,深市成交9537亿元,这是沪深两市日成交额首次突破2万亿元。此后连续3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额都突破了2万亿元。

  本周券商两融降杠杆持续进行,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的去杠杆,虽然在短期会引起震荡调整,长期来看,将使市场运行更加平稳。

  从市场增量资金方面看,在无险资产收益率下行、居民权益资产配置比例较低、境外资金加入的大背景下,新增资金仍相对宽裕。

  政策面上,监管层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并不断提示市场风险,对影响市场的传闻也能及时进行说明和辟谣,在呵护股市健康发展方面不遗余力。

  在经历深度调整后,多家机构认为,在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晴转阴”,同时,分析人士也提醒,前期获利盘丰厚,投资者要谨慎投资,充分认识市场潜在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