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策马扬鞭 开创城商行跨区域经营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2:1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阜新银行,作为我国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的地方商业银行,承载着服务经济发展的重担,在不断摸索突破创新、强化发展的新方向的同时,正以奔跑的脚步实现着自身的腾飞之路。2010年,阜新银行抓住金融跨区域发展的契机,布局省城沈阳,厉兵秣马,成功迈出了跨区域经营发展的第一步。作为阜新银行域外开办的第一家分行——沈阳分行,不仅为阜新银行“建设现代精品银行”美好愿景倍添动力和活力,也为阜新银行发展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艰苦创业 圆梦沈城展宏图

  2010年正月初八,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时,阜新银行创业小组离开家乡,怀揣梦想,肩负嘱托,踏上了赴沈阳创业的征程。

  “挺进大沈阳,迈向新市场。”是阜银人长久以来的梦想。没有开设外域机构的经验,陌生的市场环境,面对35家金融机构1400多个营业网点的挑战,沈阳分行的创业之路布满荆棘。

  春寒料峭时节,记者走进了分行筹备场地,在百平米的清水楼里,纸盒箱当办公桌、矿泉水就泡面,这里的每一名行员都充满着创业的豪情和拼搏的斗志,他们每个人都身兼数职,每天工作至深夜。2010年6月11日,尚在装修阶段的沈阳分行迎来了首位客户。在科技、计划财务、营业部的共同操作下,他们以纸箱为桌,完成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一笔业务。

  龙腾奉天,2010年7月5日,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阜新银行沈阳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阜新银行成功迈出了跨区域经营发展的第一步。

  稳扎稳打 实现网点全覆盖

  沈阳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风险防控为保障、以文化建设为根本、以品牌建设为核心,全体干部员工,在三任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诠释阜银精神,开拓创新、不畏艰难、真抓实干,努力打造阜新银行标杆行、旗舰行、示范行,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之路。

  要想在沈城立足,首先要锻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团队。针对员工新、经验少的实际情况,分行通过业务培训、技能竞赛、理论考试、导师传授等形式,快速提升员工业务能力。为了尽快让员工融入阜银文化,分行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从而造就了一支敢打硬仗、善于吃苦、富有朝气、充满激情、善于协作的优秀团队。

  为了能给沈城百姓提供金融服务,提高服务的便捷性,他们不断加快机构建设发展步伐。

  分行营业部是沈阳分行在沈建立的第一个营业网点,也是新人最多,业务量最大、团队更新最快的一个经营单位。他们一方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另一方面他们十分注重柜面服务的质量,五年中该部门多次被评选为总行先进集体和优秀团队的称号。

  2010年12月29日分行迎来了下辖第一家支行即和平支行的诞生,他们通过1加1大于2小组互助活动、双百分考核制度等创新管理方法,充分调动起员工的工作热情。开业仅一年实现存款12.09亿元,开业三年存款突破22亿元,成为阜新银行下辖支行中存款增长最快的经营网点。

  沈河支行是沈阳分行创建的第二家支行,该行通过不断开发多样化授信业务,迅速提升存款规模。截止2014年末,沈河支行存款余额达23.5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329万元,国际结算量12360万美元,在分行所辖各支行存款业绩排名第一位。

  在此之后,他们又成功建立了沈北支行、大东支行、皇姑支行、铁西支行、广宜支行及北站支行。历经五年的快速发展,沈阳分行现已在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大东区、沈北新区、铁西区创办了9个营业网点,浑南支行也将于今年开业。

  真情服务 提升品牌竞争力

  阜新银行沈阳分行始终将服务视为立行之本,着力从服务优势、产品创新、环境提升上打造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始终不忘“服务沈阳经济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目标。

  全天无休的柜面服务、为偏远、重要客户送回单、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登门办理业务,为拆迁户办理发放拆迁款,这一点一滴的付出不仅给广大客户带去了实惠与便利,也让沈阳分行赢得了沈城客户的肯定和赞誉。

  在产品推出上,他们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为百姓推出收益可观的理财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做产品服务方案,实现产品服务的私人化订制,搭建起了特色化的中小企业绿色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

  于2012年2月设立的沈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是专门针对于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而建立,他们推出的“福乐贷系列”,“乐贷系列”和“乐惠系列”三个系列的产品,在沈阳市场上拥有较好的口碑。三年来,该中心累计发放贷款超8亿元,增速均居辽宁省同类金融机构的前列。

  宽敞明亮的营业大厅,现代化的服务设施、舒适豪华的的VIP服务区,温馨人性化的等候区,倾力为客户打造贵宾级服务享受,是沈阳分行在环境优势上不变的追求。

  在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兴起以及经济新常态不断深入的今天,金融机构的竞争也进入到一个更加残酷和白热化的阶段。分行创新开展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宣传推广,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致力于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实现服务创造价值的目标。

  回报社会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阜新银行沈阳分行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广大客户的信任。因此承担社会责任,倾情回馈社会也就成为了沈阳分行义不容辞的社会担当,关爱他人、服务社会、普惠百姓更体现着阜新银行沈阳分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一是服务地方促振兴。他们不断创新开发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先后推出了厂商银、保理、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贷押、银团贷款、供应链融资等新业务,满足了客户的多样化需要。

  二是服务百姓接地气。他们树立亲民品牌形象,减少市民办理业务的成本,免收开卡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签约费、跨行取款手续费,他行卡在我行柜面存取款免费(兴业银行及几十家城商行),支持支付宝绑定,进行网上购物、信用卡还款、缴纳水电煤气费。

  三是服务社会惠民生。他们全力支持十二运工程、支持市民供暖、热电、公路等民生工程。主动承担起了地区拆迁款发放任务,就发放拆迁补偿款一项就达2230户,金额达到3.42亿元,并成功带动新增存款3.05亿元,赢得了政府的信任和百姓的好评。

  汗水与智慧的浇灌,换来了硕果累累,五年来阜新银行沈阳分行被先后评为沈阳市“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迎全运优质文明服务窗口”等诸多荣誉称号。

  五载征程,是责任、是使命;是创新、是超越;是梦想、是实践。创新求存,超越自我,实践梦想,脚踏实地。昨天的成绩只是今天的起点,展望征途,沈阳分行的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面对新的经济发展机遇,沈阳分行将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之中,不断创新产品服务方式,持续开拓发展空间,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打造一流金融服务品牌,在应对挑战中适应新的形势,开创沈阳分行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郝爽 陈冬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