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乡村小学校长卖掉所配专车给教师发课时费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2: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杨威  责任编辑:张明江

  放弃城市工作机会,扎根农村学校,当上校长后第一件事是卖掉学校配给自己的轿车,给教师发课时费和教案费。这个女校长叫郭延霞,她先后在松林高中、长白山一高中、长白山二高中任教,把很多学生送进北大、浙大名校,还把两所曾经落后的学校带成地区名校。她说:“人这一辈子得做点有意义的事,人不能光为自己活着。”

  1988年,作为四平师院优秀毕业生的郭延霞回到自己山村母校———松林高中任教,为此《四平师院报》对她进行专访并刊发了一篇标题为《不爱城市爱家乡》的专访。毕业10年,郭延霞的多名学生考入了北大、浙大、复旦等名校。郭延霞也先后被评为吉林省中学语文骨干教师、语文学科带头人、白山市优秀教师、省优秀教师、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

  2008年3月,郭延霞调到长白山一高中任校长,当时她的儿子正读高三,是孩子人生最关键的时期。而且由于种种原因长白山一高中在辖区的社会信誉度较低,高考有时连一个重点也考不上,但她还是毅然选择了服从组织安排。来到长白山一高中,郭延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卖掉学校为校领导配备的轿车,用来支付新增加的教师课时费和教案费。同时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到2011年5月,长白山一高中通过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团的评估,被纳入省重点高中序列管理。2008年下学期,在郭延霞的带领下,学校制定了《长白山一高中教学成绩考评方案》,教学成绩明显提高。2011年,229名考生中有6人进入重点线,本科录取率达51%。王聪同学还以590分获辖区高考文科榜首。

  2012年2月,郭延霞调到长白山二高中任校长。在当地优质生源大量外流,学校办学十分艰难的情况下,郭延霞与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2012年长白山二高中高考文科获抚松县第一、第二名。2013年,学生宿钟楠在白山市统考中获白山市文科第一名,2014年徐茂程同学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的笔试面试。二高中逐渐成为教学质量和影响力较高的地区名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