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宝庆银楼珠宝将亮相米兰世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7-03 06:31:52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南京周”城市推介活动将于7月7日-13日在米兰精彩亮相。据了解,在米兰世博会“南京周”重头戏——云锦国际时尚秀上,同为南京历史文化名片的宝庆银楼珠宝将和南京云锦一起演绎“中国新娘”之东方魅力。宝庆银楼系列表现“执手偕老、生死与共”等中国爱情观的珠宝,将和云锦一起绽放在米兰这个时尚之都,向世界传递南京古典之韵、时尚之美。

  劳伦斯·许结缘宝庆银楼

  还记得范冰冰出席柏林电影节时穿的惊艳全球的“龙袍”吗?其设计者便是亚洲红毯第一人、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大师、米兰世博会“南京周”形象大使——劳伦斯·许。因《红楼梦》与南京云锦结缘的劳伦斯·许,此次因米兰世博会“南京周”与宝庆银楼结缘。当他为云锦国际时尚秀的世界顶级模特选配珠宝时,获知南京本土品牌、具有近二百年历史的宝庆银楼文化底蕴深厚,其金银细工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当即选定宝庆银楼珠宝作为“劳伦斯·许携手米兰世博会南京周云锦国际时尚秀唯一指定珠宝商”。7月13日,在米兰云锦国际时尚秀压轴板块“中国新娘”环节中,多套云锦礼服将搭配宝庆银楼珠宝,通过顶级模特走秀,演绎别具东方韵味的古典和时尚。“我们找了最好的模特、用最好的光影效果来展示云锦和宝庆珠宝,展示南京的华丽风采。”劳伦斯·许说。

  宝庆银楼传递最吉祥的祝愿

  据了解,作为米兰世博会“南京周”战略合作伙伴,宝庆银楼将在米兰世博会“南京周”云锦国际时尚秀上展示“花舞倾城”、“千丝龙凤”、“霞光热恋”等8套饰品,这些饰品内容包括金红珐琅、白金珐琅,还包括千足金手镯、臂镯及项链等,其主题为反映东方婚庆文化和爱情观念。劳伦斯·许看到产品时称赞说:这8套饰品可谓件件精美绝伦,无论是外形还是赋予其的设计理念,都将中国首饰特有的古朴韵味与新时代的潮流元素完美结合。

  据宝庆银楼首席设计师方韦表示,任凭时光流转、世事变迁,近200年来,宝庆银楼珠宝始终承载着人们对爱情和婚姻的美好向往,传递出最吉祥的祝愿。此次宝庆银楼米兰世博会“南京周”展示的珠宝作品,秉承的文化理念是中国式“纯粹爱情”,传递的是最东方的爱情珠宝文化。内敛、担当一直是中国人精神境界的写照。中国人的爱情承诺有“执手偕老”的浪漫,也有“生死与共”的盟契。

  西方人用纯净,坚硬恒久的钻石来象征爱情,中国人则喜欢用精炼至纯,虽柔软却同样永恒的黄金来赞美和祝福一生不变的情感!

  扬子晚报记者 周西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