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基金互认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7-03 04:37:0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金融机构

  积极参与

  基金互认计划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于7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2日表示,国际及中资基金公司积极布署参与基金互认,估计他们会逐步提交申请,产品方面会配合市场需求。

  据悉,目前已有最少3间香港基金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也有内地基金公司向香港证监会申请在港销售。其中,中银香港已抢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表,为旗下两只香港基金申请到内地销售;而中银香港母行中国银行旗下两只增长型及混合型内地基金,亦于2日向香港证监会申请南下销售。此外,汇丰银行亦将为旗下两只内地基金,申请来港分销的基金互认资格。

  汇丰香港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施颖茵表示,对于欲透过投资人民币市场以分散投资组合的香港个人投资者而言,基金互认安排将能提供多一个渠道,让投资者透过基金投资内地股票及债券市场。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表示,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可为两地投资者拓宽跨境投资渠道,提升两地基金市场的竞争力,有助推动香港成为亚洲资产管理中心。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