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公布第一批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王震)6月29日,广西向社会公布第一批自治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14个部门的权力事项精简了1505项,精简比例达54.7%,同时公布的还有责任清单。将14个部门权力事项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推进清单内的权力事项规范化、目录化、动态化管理,逐步打造权力运行新平台,为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拓展了有效途径。

  第一批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14个部门都成立了内部专项工作领导机构,组织专门工作队伍,对本部门现有行政权力进行了分门别类清理,做到不漏项、不留死角。自治区法制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对各部门提出保留的权力事项,组织法律专家及时进行合法性审查。区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市编办对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共抽调24名业务骨干到自治区权力清单办参与集中审核工作。14个部门共梳理出权力事项2751项。经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和简政放权的要求,逐项进行清理,共取消、下放(含明确主要实行属地管理的事项)、转移和整合部门权力事项1505项,精简权力事项比例达5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