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胜利钻井院钻头长庆油田再创新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梁子波 记者孙明河)胜利工程公司钻井院设计研发的双切削结构钻头,近日在长庆油田洛4井单支钻头一次进尺2227米,创造了该区块单支钻头进尺最高新纪录。

  洛4井是长庆油田黄陵区块的一口预探井,该井上覆地层剥蚀,地层可钻性差,钻头在钻穿延长组底部夹层经受冲击破坏后,还必须经受约500米厚泥质砂岩的磨损,再克服刘家沟组底部约100米厚的硬质泥岩,正常情况下,这样的井段一般需要3—4只钻头。

  针对这一情况,钻井院技术人员在详细分析该区域地质资料后,设计出了针对该井的新型双切削结构PDC钻头。该钻头自502米入井,依次顺利钻穿了延长组、纸坊组、和尚沟组、刘家沟组、石千峰组,直至石盒子组盒2729米取芯点起钻,单支钻头一次进尺2227米,机械钻速14.55米/小时,创造了该区块单只钻头进尺最高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