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肉牛产业经济研讨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科闻)“我们要借鉴肉牛业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基于我国肉牛品种和饲料资源,通过完善肉牛产业链和发展新技术来降低肉牛养殖成本,走出中国自己的肉牛业特色发展道路。”6月27日,以“肉牛科技推动产业进步”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肉牛生产应用技术与产业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从生产现状、思路任务、支持政策等三个方面对我国肉牛业目前的现状和国家支持政策做了详细讲解。他提到目前我国肉牛业存在规模化养殖发展缓慢、良种化水平低、生产方式落后、疫病风险大等限制因素。针对这些问题,中央扶持肉牛产业的政策框架已经出炉,包括支持标准化养殖项目、基础母牛扩群增量项目、良种补贴和良种工程项目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和肉牛研究中心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