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十二届中国北方国际科博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3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建荣 通讯员邱培峰)由科技部、中国工程院等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和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满洲里)北方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7月3日—5日在满洲里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近年来中俄、中蒙之间在科技、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交往日益频繁,为满洲里市发挥地缘优势开展区域国际合作提供了条件。目前,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国和最大投资国。其中,俄罗斯在原有参展地区的基础上,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克麦罗沃州、亚洛斯拉夫尔州等俄罗斯西部及莫斯科周边地区的工商会将首次组织企业前来参展。另外,作为俄罗斯赤塔日庆典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赤塔市政府将在博览会期间安排16个标准展位组成“赤塔商务一条街”,集中展示赤塔市的工业、农业及商贸产品。

  据了解,该科技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累计参展国内外企业8900余家,参展项目28000余项,参观和洽谈的国内外客商达36万余人次,签订各类合同和协议近860项,协议金额330亿元。博览会的举办,为中国与俄罗斯、蒙古国及独联体国家高新技术项目的引进对接、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内蒙古乃至全国各省市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蒙古国的科技交流合作,一批合作项目获得成功转化,深受三国科技界的欢迎和好评。

北方国际(0000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