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自贸区台商投资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02 21: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7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作为第八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天津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台商投资项目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及台湾统一集团、元富证券、全日物流三家公司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启动。

  当日,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说明会暨台商投资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天津自贸区相关职能单位、京津冀三地台办相关负责人,及来津参加津台会的台湾工商界人士逾200多人与会。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庞金华在致辞时说,当前,天津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五大国家战略迭加的历史机遇。今年四月,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这是国家适应全球化新体制、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一项重大举措。

  “作为中国北方目前唯一的自贸试验区,未来几年,天津将举全市之力,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庞金华呼吁,广大台商能紧紧抓住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争取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广阔市场当中,在津台两地热络的经济合作当中赢得更好的先机。

  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在致辞时表示,自从4月21日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以来,很多台商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对于天津自贸区的很多优惠措施及相关管理规定都非常期盼。台商们也希望能通过天津自贸区,来占据大陆市场。不少台商也借台湾名品展来考察天津自贸区的相关情况。

  对于台商们的期盼,天津市滨海新区、金融局、海关、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的负责人都对天津自贸区的相关金融、通关、商检措施给予解读,天津自贸区机场片区、中心商务区、天津港东疆片区等三大片区相关负责人也各自进行了情况介绍。

  会后,180多位台商集体赶赴天津自贸区进行实地考察。(完)

天津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储股份 9.23 1.99%
2 滨海能源 10.12 1.10%
3 海泰发展 5.73 1.06%
4 天保基建 5.67 0.89%
5 津滨发展 3.21 0.6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宝山新 8.85 -2.10%
2 天津港 9.68 -0.62%
3 赛象科技 4.90 -0.20%
4 *ST松江 4.21 0.00%
5 天津磁卡 5.94 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