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个乌龙茶品种通过生态原产地保护现场评定

  • 发布时间:2015-07-02 20: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漳州7月2日电 (黄水成 郑艺珺 高淑萍)记者2日从福建省平和县政府部门获悉,由该县主产的白芽奇兰茶顺利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成为中国首个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的乌龙茶品种。

  据悉,专家组通过走访茶叶种植基地、加工企业、农业局植保站等地,一致同意平和白芽奇兰茶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导则、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通则、评定技术规范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

  平和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对提高企业产品的附加值、开拓市场具有重要意义,特别对平和茶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将为这款乌龙茶撑起“生态保护伞”。

  作为白芽奇兰的主产地,多年来,平和县按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技术规范》的具体要求,规范茶园建设和种植管理,推广不使用化学除草,利用杂草保护有益昆虫,保持产地茶园水土,应用生物技术科技促进产业向生态栽培提升,建设良好的绿色农业生态环境。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平和白芽奇兰茶种植面积已达12.5万亩,年产茶叶成品1.2万吨,涉茶产值超20亿元。2014年,平和白芽奇兰茶品牌价值评估达21.6亿元,位列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榜第11位。

  据悉,生态原产地保护是指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是“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成为打造中国顶级品牌的消费亮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