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海关开展自贸区企业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7-02 17: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吕洪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完成了广州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高级信用认证工作,该企业成为全国首家通过海关高级认证的自贸试验区企业,标志着在自贸区大力培育AEO企业、扩大企业在境外通关受惠面等工作初见成效,对打造自贸区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为做好此次高级认证工作,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坚持“点对点”政策宣讲,依托海关系统“大数据”筛选并对接企业意愿确立名单,由持海关认证专家证书的人员送政策上门,“一对一”讲解《高级认证标准》对应内容和便利管理措施。海关设立专岗快速“诊断”问题,对应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四大类标准及附加标准开展实地观摩认证,企业申请至完成认证耗时只需51天,仅为规定时限的56.7%,大大提高了认证效率。

  广州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高级认证企业的成功范例,将在自贸区企业中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市场竞争优势,有利于引导其他企业通过加强自身管理、守法经营等方式,获取企业信用认证,带动更多企业跻身高资信行列,推动自贸试验区营造良性的营商环境。(吕洪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