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促美国修法以防波多黎各沦为“美版希腊”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7月2日报道,希债危机尚未解除,美国属地波多黎各的债务危机同样严峻,当地债务高达7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66.52亿元),总督帕迪利亚已表明无力偿还这些债务,而一笔约4亿美元债务1日到期,若政府未获债权人宽限,便可能面临违约。由于根据美国法例,波多黎各无权申请破产重组债务,便有专家敦促美国修例,容许波多黎各破产,以免步希腊后尘。

  据报道,帕迪利亚表示将寻求延期还款,但不知道会不会获得债权人同意。波多黎各为美国属土,但没有与美国其他州份和城市同等地位,这就意味着无法如底特律市2年前一样,申请破产保护以进行债务重组。

  部分经济师指出,破产对波多黎各是财政上最可行的选择,若美国国会拒绝修例,只有落得违约的下场。白宫29日表示,不会考虑启动联邦纾困计划协助,但会敦促国会修例,允许波多黎各宣布破产。

  帕迪利亚还计划成立一支团队,推动财政及经济改革,寻求结束近9年的衰退,有经济师则警告当地实施太多紧缩政策是致命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