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半年线是本轮牛市生命线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33:2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以来大盘探低后大幅波动, 本周一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所列的八卦日期,结果大盘跌至半年线处形成时点、空间的止跌效应,周二形成有力反弹。本周三也是八卦日期,结果形成压力效应。

  今年6月11日、6月12日为八卦日期时点,结果形成顶部。下周二为小暑节气,下周五为八卦日期,下周可关注这两时点效应。

  大盘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30日均线和去年7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60日均线相继失守,意味着对近一年的升势进入次中级调整阶段。

  本周初大盘跌至半年线附近止跌反弹,这半年线是本轮牛市调整的极限,是生命线,所以多头在关键时刻力图挽救市场,短期多头对空头围绕沪指3900点上下的半年线难免反复展开生死大决战,但如不能有效收复60日均线(4500点上下),则弱势未改。

  如果大决战后或反弹后有效跌破半年线,则本轮牛市或告一段落,或进入更大级次的调整,至少下半年难创新高。

  央行上周末宣布降息及定向降准,但大盘本周一高开低走。其实降息、降准意味着经济需求不旺,难对股市产生实质影响,只有息口、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到中后期而逐渐回稳,股市才形成真正反映经济景气度提升的持续大牛市。

  近期中小创等股票持续大跌,强势题材股本周初也补跌,这类股已元气大伤,未来难担当领涨大任,唯有靠银行股来担当。

  今年2月12日本栏发表《羊年投资宜把握进退时机》一文,指出羊年赚钱机会多,股市存在拉升机会,但五行格局财旺而身弱,难以聚财,需提防行情到一定阶段突然逆转,所以投资宜把握好时机及时进退。

  从近期看,最具人气的中小创等股票跌幅较大,特别是对于杠杆操作的资金杀伤力较大,未来仍需控制好市场上下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