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淘宝挖掘资产交易平台“金矿”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33:0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在淘宝的“资产处置”平台上看到,其标的物种类繁多,包括房产、土地林权、交通工具、知识产权、股权等,此外还有公车拍卖、司法拍卖、珍品拍卖等,涉及范围很广。淘宝的这一平台俨然已成为各类权益交易的又一大集散地。

  在该平台上,不少机构已入驻,如信达(浙江)、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银行中有招行、民生、广发等,还有政府机关的身影,如玉溪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州市灯光建设管理办公室。记者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四届金交会从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获悉,该集团也已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会在营销模式创新和互联网销售渠道建设上展开深度合作,以后像产权交易、珠宝玉石交易这些交易品种都有望在淘宝上开专有频道。

  淘宝为何会和“高大上”的产权交易集团“联姻”?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副总经理李霄表示:“这符合淘宝未来的战略。”他解释说,淘宝在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进入一些新的领域如要素交易市场,这正是国企所具备的,国企混改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后,像淘宝这样的大型民企寻找机会与国资和国企合作可谓势在必行。(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