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二年级学生接到老师电话:暑期辅导班3000元上吗?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40:3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姮  责任编辑:张明江

  放暑假了,刘女士打算让女儿痛痛快快玩两个月。

  没想到,女儿任课老师来电话了,问她要不要给女儿报名参加暑期写作和思维锻炼课。

  刘女士的女儿下半年才上三年级,这个培训班一共上14天,每天3小时,学费3000元。

  辅导班14天学费3000元

  任课老师通知家长自愿参加

  接了老师这个电话,刘女士一晚上没睡好。

  刘女士的女儿就读于东苑小学,刚读完二年级,“这个阶段,小孩子的学习不算轻松,但也不算太累吧。”

  暑假前,刘女士已经打算好了,给女儿报一个舞蹈班强身健体,“我想让她好好地玩一个暑假,以后学业会越来越忙,哪有时间玩啊?”

  但半路杀出了老师这个电话,其实就是报课外辅导班,“老师说学费3000元,一共14天,每天下午1点到4点三个小时。”

  刘女士觉得学费有点贵,更让她无法理解的是:“二年级的孩子,国家都要减少家庭作业的量,写作和思维其实不用特意去学习,学校教的肯定够了吧。老师还要搞课外辅导,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快乐地过个完整的暑假呢?”

  她叹气道,老师通知说是自愿参加,“人家小朋友都去了,你不去,到时候孩子被排挤怎么办啊?再说了,任课老师怎么可以得罪呢?”

  纠结了一晚上,刘女士将原本拿去报舞蹈班的钱交到了老师的这个辅导班。

  家长很纠结

  一个班里一半的学生报了名

  像刘女士这样两难的家长不少。

  吴女士的孩子也在东苑小学读二年级,也接到了任课老师的电话,“老师说辅导班,有任课老师上课,还会请外面的老师来上课。问完意向以后,也没说具体安排在哪里学习,说是7月4、5日开始,今天晚上(7月1日)要交钱。”

  吴女士也去别的家长那打听了一圈。

  家长的态度也是各不相同,有些家长想让孩子多学点就交了钱,有些家长不乐意:“3000元就学14天,价格也太高了。现在课外活动,那些学拳学舞蹈的,有些一两千元可以学一个暑假呢。”

  “有几个家长和我说不去交了,随便它,开学再说。”吴女士孩子的班里,大概有一半的孩子会去读这个辅导班。

  学校和教育局表示

  严禁有偿家教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了东苑小学校长夏美丝。她正在开会,听说有老师在召集学生进行暑期辅导班时,有些惊奇,尤其是二年级的老师。

  “我们学校每次开大会,都三令五申要求老师千万不能办课外辅导班,尤其是课外补课。”夏美丝说,二年级更不需要参加这样的辅导班了。

  “不过,如果是老师的个人行为,我们真的很难监管。”夏美丝表示,回到学校后会了解此事的来龙去脉。

  金华市教育局基教处主任吕潮阳听说后,也觉得有些夸张:二年级的学生怎么要参加这样的课外辅导呢?“我们严肃表态过,严禁有偿家教。”

  他表示,家长可以到教育局投诉,“我们对投诉者进行保密,并且会严肃处理涉及的教师。”

  本报将继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