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持续大幅波动时可多措并举

  • 发布时间:2015-07-02 14:29:2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上海7月2日电 上海证券交易所1日晚间宣布,为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稳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对现行《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订予以发布。

  根据修订后的《细则》,上交所对市场融资融券交易进行监控。融资融券交易出现异常或市场持续大幅波动时,上交所可视情况采取以下措施并向市场公布:调整标的证券标准或范围;调整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折算率;调整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调整维持担保比例;暂停特定标的证券的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交易;暂停整个市场的融资买入或融券卖出交易;上交所认为必要的其他措施。(潘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