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补助基层落实工资和养老保险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33:10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莎)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各地2015年度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76.6亿元,专项用于帮助州(市)、县(市、区)落实工资改革政策和养老保险并轨改革政策的补助。

  为确保我省基层单位于6月底前同步足额落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和养老保险改革,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中央财政补助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筹措资金,加大省对下均衡性转移支付规模。在资金分配上,省级财政充分考虑基层工资改革增支压力,重点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倾斜,帮助财政困难地区和基层落实工资政策,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收入水平。

  去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提高乡镇工作人员工作补贴政策,全省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执行每人每月500元的乡镇工作岗位补贴。省级财政已将实施乡镇岗位补贴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范围,对存在财力缺口的地区,给予了全额补助。从2015年起,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全省村干部每人每月提高100元补贴,省财政及时下达各地补助资金6133万元,对各地提标所需资金给予了全额补助。

  按照省政府要求,目前全省各级财政正在全力抓紧层层落实相关工作,确保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及养老保险改革、村干部补贴提标政策于6月底前全面落实到位,同时确保乡镇岗位补贴足额及时发放,教育、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支出不留缺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