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搭建便捷高效通道 及时化解投资者纠纷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29:20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日前,厦门证券期货业协会与厦门仲裁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厦门证券期货业仲调对接机制正式建立。

  据悉,近几年,随着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各种业务品种和数量迅速增长,证券期货投资者日益增多,建立健全新形势下的纠纷解决机制已成为证券期货行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厦门证监局的指导下,厦门证券期货业协会成立纠纷调解委员会,完善调解制度,积极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2013年,协会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了诉调对接协议;2014年以来,协会与厦门仲裁委员会沟通、探讨,达成仲调对接共识,为仲调对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仲调对接协议的签订是协会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联动,也有利于借助厦门仲裁委员会的专业力量,共同强化证券期货纠纷行业协调机制,为厦门辖区投资者提供快速、便捷、高效、和谐的纠纷解决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