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OP!高血压人群不宜“献血”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3: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年的七月是医院血液供应的紧张时段。一些爱心市民纷纷加入献血大军,尤其是一些高血压患者。这是因为坊间流传着“高血压是因为血多,献血可缓解”的说法,这是否有科学依据呢?

  专家表示,血压是指心脏收缩时血液流至血管到达全身各处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当人的血管发生病变,造成管腔狭窄、血管调节能力异常时,就导致流经的血液压力升高,动脉血压超过正常值就叫高血压,而高血压并非是血多!

  因为血管本身的调节异常状态没有改变,献血引起的血管、血压变化仍可导致多种危险的发生。血压不稳定带来的后果是对心脑肾等靶器官的逐渐损害,长久下去会大幅降低控压带来的益处。

  因此,想要通过“献血”来缓解高血压的传言是绝对错误的!最有效也最可靠的办法依然是坚持服用降压药。市场上常用降压药“降压0号”长效、强效、1天只需1片,由于使用了药物临床常规用量的1/5到1/2的小剂量配伍,可以抵消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是广大高血压患者必备降压良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