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7-02 05: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巴黎7月2日电 (记者陈博)7月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在巴黎接受了经合组织关于中国加入其发展中心的正式邀请,并签署了加入协定。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热烈欢迎中国加入发展中心,认为这是“互惠互利、知识共享的历史性变革机遇”。古里亚说,中国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既是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对中国在经济增长领域丰富经验的认可,也是中国对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作用的认可。

  李伟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未来愿与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其他成员互相交流发展经验,共同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而努力。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主任马里奥·佩齐尼认为,中国加入经合组织发展中心,将有助于其加强与其他国家政府及相关经济研究智库的伙伴交流合作关系。

  经合组织发展中心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致力于研究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社会问题的论坛组织,目前由48个成员组成,其中有法国、德国等26个经合组织成员,以及巴西、印度、智利等22个非经合组织成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