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关外资机构做空A股传闻不实

  • 发布时间:2015-07-02 01:33:3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近期关于“南方基金香港公司、高盛等外资机构做空A股市场”的不实传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7月1日通过其官方微博“中金所发布”予以澄清。

  “中金所发布”称,中金所对参与股指期货市场的所有38家QFII,25家RQFII的期、现货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经排查,南方基金系RQFII没有在中金所开户交易。包括高盛在内的QFII、RQFII在股指期货中只能做套保交易,这些机构近期在股指期货市场的套保交易符合规则,没有所谓的大幅做空行为。

  中金所表示,将继续加强市场监测监控,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市场操纵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甄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传言、谣言,中金所表示将报请证监会查处。

  近期网络及部分社交平台上传播外资机构“通过RQFII专户裸空股指期货”的传言。对此,南方基金旗下香港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已发布澄清声明,称目前公司各基金和专户产品均无做空A股机制,并表示保留追究造谣及散布谣言者的法律责任的权利。据新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