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01 22: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李佳霖)“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不仅仅是增长速度的变化,还需转型升级。尤其是中国正面临互联网新技术和新常态转型期的机遇叠加,有可能在相关领域涌现出世界级大企业,引领创新潮头。”7月1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第三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上说。

  围绕“多样化普惠金融+创新创业”主题,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于7月1号至3号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共有150余家金融机构、中介机构、地方产业园区、高成长型项目、海外招商引资项目参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万余家企业和3000余个优质项目参会洽谈。

  期间,2015“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互联网金融与中小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经贸与产业园国际高峰论坛、中国制造2025暨中德工业4.0高峰论坛、普惠金融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先后召开;经济学家厉以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专家龙永图等嘉宾还发表了主旨演讲。

  今年是多样化普惠金融规范发展的“而立之年”,也是“众创”这个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正式开启之年,如何让多样化普惠金融积极拥抱创新创业、服务于中小企业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经济日报》记者在交易会现场了解到,本届交易会扩大了多样化普惠金融的展览展示,除了传统金融机构推出的众多创新服务产品,来自全国的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也纷纷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各项服务,积极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切实让“金融拥抱实体”的服务理念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