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将打通太行山高速对接北京 预计2018年通车

  • 发布时间:2015-07-01 22: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石家庄7月1日电 (李茜)“现在北京人去西柏坡旅游,要走京港澳高速,太行山高速开通后,从京西门头沟可以直接走高速到平山了。”高金浩介绍说。

  记者1日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5河北省的16条段、1113公里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开创历史之最。作为河北与北京相连接的第十一条高速公路,太行山高速成为河北对接北京的一项重点工程,预计2018年开通。

  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介绍,今年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里程1113公里,其中新开工14条段、952公里,争取开工2条段、161公里,创历史之最。其中,太行山高速6条段、津石高速2条段是今年开工建设项目的重中之重,为此,他们把今年确定为高速公路的“开工年”、“太行年”。

  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通气会上,高金浩称,去年一年河北省主动拜访,先后8次与京津交通部门对接,建设包括太行山高速在内的“四大通道”是未来河北省交通工作的一大要点。

  据悉,太行山高速是河北与北京相连接的第十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穿越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高速公路。它起自张家口涿鹿县京冀省界,经蔚县、涞源、阜平、平山、井陉、赞皇、临城、内丘、邢台、武安、涉县等12个县市,终于邯郸涉县冀豫省界(与河南林州市交界),长约680公里,预计2018年开通。

  高金浩称,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有大动作,就是确保太行山高速公路全面开工。“之所以说是大动作,是因为太行山高速跨越地市多,线路里程长,建设意义重大。”高金浩如此解读道,它的建成通车,将打通太行山区对外大通道和连接北京的交通大通道,拉近老区与北京的距离,对改善老区人民出行条件、加快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对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太行山高速涉及沿线4A级及以上景区48个,包括平山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涞源白石山、武安太行奇峡谷等著名景点。高金浩说,这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路、致富路。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北省今年将建成通车高速公路5条段、约计350公里,通车项目包括张承高速崇礼至张承界段、张承高速张承界至凤山段、京昆高速石太北线石家庄段、京港澳高速邯郸绕城东南环和衡德高速故城支线。此外,到今年年底,河北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达到6238公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