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称希腊总理致信欧盟 愿有条件接受债权人要求

  • 发布时间:2015-07-01 21: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欧洲消息人士透露,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已致函债权人,宣称他准备接受纾困方案要求,但坚持几项进一步的条件。

  报道称,欧盟于当地时间6月30日收到这封信。信中表示,希腊愿意接受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6月28日公开的新纾困方案中的多数条件。但消息人士说,容克所提新方案有实质的改变。

  希腊未能在6月30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点(北京时间7月1日6点)最后期限到达之前偿还所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6亿欧元贷款,出现债务违约。

  这也使得希腊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未能按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债务的发达国家,上一个拖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的国家是津巴布韦,违约发生在2001年。

  但希腊方面表示,仍将从7月1日开始继续和国际债权人谈判,寻找解决目前希腊债务危机的出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说,希腊在还清债务前将不能再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