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已累计推荐国际及区域会计职业组织任职代表21人

  • 发布时间:2015-07-01 19:08:3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杨亮)为进一步履行好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在国际及区域会计职业组织的职责,发挥会计行业在中国“互联互通”战略中的促进作用,近日中注协召开了“中国在国际及区域会计职业组织任职代表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国在推荐行业代表在国际及区域会计职业组织任职的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目前已累计推荐任职代表21人,任现职的代表数量明显增加,已初步建立了一支任职代表队伍。中注协通过任职代表就国际及区域会计职业组织的重大事项发表意见,积极在国际会计职业发展进程中参与各项国际工作及重大事务的决策。

  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表示,要从构建国家对外开放经济新体制的高度,从提高行业服务于“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战略的高度,从顺应国内资本对外投资、项目开展、技术标准输出新形势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处理好国际惯例、国际普遍共识与中国实际和诉求的关系,在充分研究、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有理、有据地发表意见,更好地搭建国际及区域会计职业组织与中国会计行业的桥梁,使国际经验真正转化为中国资源。

  会议强调,每一位任职代表都要遵守国际规则,严格遵守《财政部因公出访团组组织管理办法》及中注协《国际及区域性会计职业组织任职代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坚决做到按照出访计划执行公务,不超期,不绕道。中注协各相关部室要继续做好支持与服务工作,为任职代表及技术顾问更好地履职提供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