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总统顾问:欢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

  • 发布时间:2015-07-01 18: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布赖恩·迪斯30日说,美国欢迎中国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并认为此举有助于相关国家在今年年底的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协议。

  迪斯说,美国呼吁所有大国尽快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以便在年底巴黎气候大会上“为一个成功的结果打下基础”。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许多国家都已宣布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政策,包括在2020年后的政策,这些国家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全球排放总量的近70%。

  中国于6月30日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根据文件,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中国还将继续主动适应气候变化,在抵御风险、预测预警、防灾减灾等领域向更高水平迈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