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富汗总统任命该国历史上首位最高法院女法官

  • 发布时间:2015-07-01 1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阿富汗总统加尼发布命令:任命阿妮萨担任最高法院法官。这是阿富汗最高法院首位女法官。

  在沙特出版的《生活报》今天报道说,积极推动妇女权利的阿富汗总统加尼在首都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很荣幸地宣布,任命阿妮萨担任最高法院法官,她是由9名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首位女性。尽管这一决定不能改变司法体系,但却是重要一步,相信我的兄弟们会全力支持。”报道称,加尼是暗指议会应该批准他的这一任命,因为在阿富汗议会中有众多保守派议员。

  加尼总统宣布上述决定时,他的妻子就站在他旁边。

  报道称,加尼还指出,全社会都要尊重妇女,并要求阿富汗政府各部,至少要任命一名女性副部长,

  据报道,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尽管阿富汗还是男权社会,针对女性的家庭暴力不断,但妇女权利确实有了很大改善。(安国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